禾軒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HS-News

XP終止支援僅剩約200天 微軟:快升級

活動訊息

微軟(Microsoft)將在明年4月8日停止對Windows XP與Office 2003的技術支援,距離目前僅剩約200天的時間。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謝恩偉呼籲,企業客戶現在就該進行升級。謝恩偉表示,對企業客戶來說,作業系統更動、評估,平均需要6~9個月的時間,也就是說想對Windows XP進行升級,現在就要採取行動。Windows XP在2001年推出,一口氣稱霸PC(Personal Computer,個人電腦)市場長達10年,Windows 7直到2011年10月才正式在市佔率上超過Windows XP。謝恩偉強調,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XP,並非因為Windows XP不好,主要原因在於大勢所趨,安全性要求的增加、消費者對設備的廣泛選擇等,已讓Windows XP無法適應時代要求。

資料來源:賴宇萍(2013年09月19日)。XP終止支援僅剩約200天 微軟:快升級。蘋果日報/綜合外電報導。2013年09月25日,取自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inance/20130919/261175/

終止支援的含意及背後風險

您仍然可以繼續使用 Windows XP 與 Office 2003,終止支援的含意是不再提供新的安全更新、非安全性 Hotfix、免費及付費協助支援選項或線上技術內容更新,這意謂著企業將面臨安全性及合乎法規的風險,可能被企業內部或外部稽核單位認定有控管失敗的問題,導致企業無法繼續取得認證,或被大眾認為無法維護系統與客戶資訊安全。 我們建議,在安全性及功能性的考量下,應積極考慮升級。